信子爱兔子

【辟谣】关于卫子夫粉发的洗脑包说李夫人的后陵不符合规格

卫粉剪裁史料的方式我是真的服气了,到底是怎么能把下面的话解读成李夫人墓只有一条墓道、地宫小,以后礼葬被考古证明推翻的?

茂陵考古报告的结论就是帝陵后陵(李夫人墓)与阳陵一致。

茂陵地宫根本就没有被挖掘,墓室里的情况根本就不知道。卫粉只凭墓道数就说李夫人墓还不如栗姬墓,那我还说李夫人墓封土高度比栗姬墓高得多呢。而且墓道数也可能会有变化。

比如一开始勘测到平陵的后陵也只有一条墓道,但后来又发现另外三条墓道被压在封土下面了。西汉帝陵目前考古进展最快的还是景帝阳陵,其它的都只是简单外部建筑情况而已,没有一个地宫被挖过,墓室内情况根本就不清楚。

还有关于李夫人墓的位置不是后陵的说法也值得商榷。目前可以肯定后陵位于帝陵西部的就有平陵和渭陵,长陵也很可能是帝东后西。也就是说帝西后东并不是什么固定的布局,李夫人墓位于武帝墓西部也没什么问题。

不过,李夫人是不是以后礼葬跟卫子夫没半毛钱关系。两汉祭祀的孝武皇后就是李夫人。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